西瓜君🍉吖~呱

佛系更新,挑食的杂食党,不自信,酷爱生子

第六章

我去,前面写的什么玩意儿…将就看吧

………………………………………………………………………………

  

“优幸,早上好啊~”

  

“师傅,师母,爷爷奶奶,臻哥,小盈,早上好啊~这就是我之前跟你们说过红凯,夏川遥辉。”

  

“你们好,我是红凯。”

  

“哦嘶!我是夏川遥辉,叫我遥辉就可以了,请多指教!”

  

“你们好,我是东方砚,优幸的师傅,中国当地的特色菜我都会做一点,西餐也会一些。这是我夫人,秦晓,擅长做糕点;我父亲东方霄,擅长做面点;我母亲房清清,擅长煲汤,药膳;我儿子东方臻,20岁,正在学习各个国家特色菜,都小有成就;我小女儿东方盈,13岁,比较随意,在做些她感兴趣的菜。我们一家基本上觉醒的异能都跟水木火有关,除了我是单属性火外,他们都是双属性,我小女儿是三属性。”谈到小女儿,东方砚暗暗浮现女儿奴的神态。

  

秦晓暗笑一声,接着丈夫的话亲切地问:“凯,遥辉,你们有什么基础吗?会切菜吗?有没有感兴趣的菜?日本料理我也会一些。”

  

凯:“嗯,我没做过饭,之前游历的时候只做过炒面,切菜的话可以试一试。”

  

遥辉:“哦嘶,我也没做过,但我有帮妈妈打过下手,切菜也不是很熟练。”

  

秦晓拿起手边的白菜放在菜板上,边给他们示范边讲解,不一会儿,就切好了,又分别拿出白菜放在两个菜板上,“切成这样的白菜丝就算过关,”拿起菜板上刚切好的白菜丝。

  

“请吧,让我们看看你们的水平,注意安全。”秦晓女王范十足。

  

凯遥各自拿起菜刀,像秦晓那样切着,认真地对待手中的刀。

  

“优幸,别看了,你的作业完成得怎么样了?”秦晓转身问道。

  

“额,我觉得今天一定能成功!”优幸绕了绕脑袋,给自己鼓气道。

  

“哈哈哈…优幸哥哥,你还是做好了再说这句话吧。”小盈拆台道。

  

“么,别打击我啊,小盈。”优幸委屈地撇了撇嘴。

  

刚撩起袖子,就听到凯桑的一声“秦桑,你来看看是这样的嘛?”不会吧?凯桑这么快就切完了?优幸不敢置信地转头看凯的成果,东方一家也吃了一惊,凯的菜板的白菜丝跟遥辉才切到一小半成鲜明对比。

  

“喔!小凯不错啊,很均匀嘛,来试试切肉。”东方砚见猎心喜道。

  

拿出几块不同的肉,跟凯讲解后,让他上手试试。

  

凯:“都切了吗?”

  

东方砚以为凯说的每块肉都试着切一些吗?很放心地说道:“对,都切了。”转身拿了个萝卜雕个花练练手感,刚把叶子雕出来,就听到小女儿惊呼:“爸爸,凯哥哥好厉害!”回身一看,“……”东方砚失语。

  

东方一家:!!!

  

爷爷东方霄不敢相信地拿起切好的牛肉片和猪肉片。牛肉片一片薄得跟纸一样,仿佛吹弹可破;一片厚得均匀,再拿起一片做对比,分毫不差;猪肉片肥瘦相间,每一种纹理都很漂亮。东方一家很满意地点点头。

  

转头想夸赞几句,发现凯已经把那几块肉全都切完了。狗狗眼直溜溜地盯着东方霄看“霄桑,怎么样?”

  

“好,很好!凯,你真的没切过菜?切得非常棒!比我家孙子孙女都切得很好,我儿子第一次切都没有像你这样完美的。”东方霄好奇地说。

  

“嗯…切菜确实没有过,切…怪兽算吗?”凯思索了半天,小心翼翼地说道。

  

“怪兽?”在场人懵逼。

  

遥辉迷弟中:凯…好厉害…哦嘶,我也要加油了!

  

东方砚:“凯,你及格了。对哪种料理感兴趣?”

  

凯看着遥辉自然地说着:“嗯…我都可以。那就对遥辉身体好的料理吧,养胎的。”

  

遥辉听凯这么一说,脸通红,羞得刀都要拿不稳呢,想用切菜来阻止心跳的加速,把菜的手没有及时后撤,眼看就要砍到手指的时候,被一直看着遥辉的凯一把夺过菜刀,放在旁边,还是不怎么放心的凯拉着遥辉的手反复检查。

“怎么了,切到手指了吗?”东方一家&优幸也围过来关心道。

  

“还好没切到手,不然就危险了,遥辉,你刚刚是不是走神了?”秦晓握着遥辉的手严厉地问道。见遥辉躲闪的目光肯定了自己的猜想,“遥辉,做菜是不可以走神的,稍不留神就会有危险的。嗯…难道是刚刚听到凯说的话,你害羞了?”见遥辉耳朵也染上了绯红,再次肯定了自己的想法。真拿你没办法,听优幸说才18岁,难怪遭不住成熟男人的魅力呢。

  

“优幸,你带遥辉去你那边小厨房一起练习。遥辉,你这个白菜先练习一上午看看,也不用只切白菜,可以切些其它的练练。”秦晓给凯遥夫夫分开,现在要是继续在一起做菜,太容易出事了。

  

  

优幸小厨房

  

“遥辉,你别介意啊,师母只是觉得你俩在一起太容易影响对方了不能专心做菜…”优幸看遥辉有些失落想安慰他几句。

  

“哦嘶,我没有怪秦桑,我知道的,我没有凯那么有做饭天赋,一步一步来我也是可以的,我们一起加油吧,优幸!”遥辉双眼放光地看着优幸说道。

  

“好!”

  

“优幸,你在做什么?”遥辉好奇地问。

  

“我在做中国的文思豆腐,汤料倒是好做,这道菜最难的就是刀工,横切88刀,再竖切188刀,最后变成15000多根细可穿针的豆腐丝,豆腐要用这种非常细嫩的内脂豆腐,天哪,眼睛都要看瞎了,我已经练了两天了,今天我有预感绝对能成功!”优幸激动地给自己打气道。

  

“哦嘶!”

  

小厨房里全是刀砍在菜板上声音。

  

  

  

主厨房

  

“给遥辉补身子的话,跟我母亲学煲汤吧。”东方砚推荐道。

  

“凯,遥辉现在才开始怀对吧,那我们就先做一锅清淡又有营养的玉米排骨汤吧。”房清清说。

  

1.将排骨剁成块状,长短随意。

2.玉米去皮、去丝,切成小段。

3.葱切段,姜切片。

4.砂锅内放水,将水烧开,将锅内的血沫子倒掉(烧开即可,时间控制)

5.往锅里倒油,爆炒一下排骨,倒水(若想排骨汤鲜些,可在水中滴两滴醋)加玉米,姜(无需太多一两片即可)一起放入锅中,滴入少许白酒,大约煮半小时。

6.煲熟,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

  

东方砚:“凯,不用在那一直看着它,来我这,我来教教你做些其它简单易学的菜。”

  

东方砚把炒、爆、炸、烹、溜、煎、贴、烩、扒、烧、炖、焖、氽、煮、酱、卤、蒸、烤、拌、炝、熏,在这一天中都给教了个遍,也不管凯能不能消化的了,以最后一句凯,你在家多多练习就会了结束。

  

把旁边的儿子女儿都给看傻眼了,东方臻在旁边悄咪咪地和妹妹小盈吐槽道:“你看爸今天可真兴奋,难得遇上凯这种全能型,一点就通。”

  

小盈:“是啊,哥,凯哥哥可比你厉害,假一时日,绝对能超过你,你就酸吧。”

  

东方臻:……你可真是我亲妹。

  

  

小厨房里

  

优幸正聚精会神地完成豆腐丝最后两刀,呼…终于把它切好了,优幸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用自己的光给豆腐丝加了几个保护膜,就怕跟前几次好不容易切好的豆腐丝碰坏。

  

优幸:“遥辉,帮我切几个姜片,拿几个红枣备用,我去院子里捉个鸡来炖汤。”

  

“好。”

  

5分钟后,优幸带着肥美的草鸡回来了。

  

遥辉:“哇塞,这么大?”

  

优幸:“对啊,异世界的鸡都挺大只的,这还算小的呢,捉了6个月鸡崽回来炖”

  

遥辉惊得嘴“o”形:“……这还是鸡崽?成鸡得多大?”

  

优幸思索了会儿:“嗯…2米的样子吧,贼大一只,小鸡还好,鸡蛋都有鸵鸟蛋那样大,成鸡就不好捉了,每次都要请闪电来帮我抓,每次我一过去,那些大鸡看见我就啄,就要花费更长的时间。正好有你家凯在场,那些大鸡一个个都往他身上扑,把我师傅一家都惊呆了,那场景可真是笑死我了,也是我有史以来抓鸡抓得最快的一次,感谢凯桑。”

  

“我抓着鸡出来的时候,凯桑已经挑好了准备现杀,真佩服那只被挑中的鸡,都要被杀了,还往他身上扑呢,一点也没有要被做成好吃的自觉。”优幸边感叹边手起刀落,鸡血倒进了碗里,撒了些盐进去。

  

“我跟你说,像这种血等它凝固后,做成毛血旺很好吃的,我觉得鸭血旺最好吃,鸡血还行。”优幸一提起好吃的停都停不下来,遥辉安静地听着,手上已经很是熟练的切菜了。

  

又一个土豆丝切好后,叫优幸来检查一下,优幸看后,“哟~遥辉你可以啊,切得不错嘛,对了,我来教你怎么边做饭边修炼,你能试着把你的光引出来吗?用你的精神力感受一下丹田里的元素。”拉着遥辉的手摸向丹田的位置。

遥辉闭上双眼,默默感受着体内光与火的存在,一处温暖,一处炽热,很玄妙,能清晰地感受到自己的精神角虫手抓住了光,正在缓缓地把它给释放了出来,张开手掌心,是一朵才温暖的白光,遥辉惊喜地看着优幸“优幸,我成功了~”

  

“嗯嗯,遥辉真棒!”遥辉卡哇伊~想绿了凯桑怎么办?优幸被遥辉的狗狗眼击中,萌得不要不要的。

  

(凯:嗯?怎么感觉背后凉凉的?)

  

“好,用你的光把一个完整的土豆切成丝,你看我,遥辉。”优幸给遥辉秀了把操作,把扒光毛的鸡崽用光刃切开,用光去清理鸡崽的内部,用水清理干净后,光把鸡崽放在砂锅里,托起备用的姜片红枣,舀了勺水,关上盖,点火。

  

“好厉害,优幸!!!”遥辉崇拜地看着优幸,直把优幸给看害羞了。

  

“哦嘶,我也要加油了!”

  

遥辉小心翼翼地操纵着光刃去切土豆,力道重了,菜板上多了道划痕,力道轻了,土豆没切断。看到最后的杰作后,额…等会儿让优幸炸个薯条吧,唔…再来!

  

嗯!汤做好了,最后一步,鸡清汤加上盐和这些辅料大火烧开,土豆淀粉勾一下芡,关小火,加入豆腐丝,用勺背在汤面转圈,利用汤的离心力让豆腐丝完全散开,出锅!

  

“优幸,成功了?恭喜你!”

  

优幸开心得抱着遥辉狠狠地亲了一口脸颊,被敲开了门的凯看了个正着。

  

凯:……

  

餐桌上,摆着各种各样的好吃的,几乎全都是凯在东方一家的指导下完成的,最后还有优幸的文思豆腐,未成年人放着果汁,成年人喝着红酒。还来了一位惊喜的客人——麦丝缇斯院长。

  

麦丝缇斯看到东方家的凯遥夫夫也在,再次崩了她端庄的形象,直接在东方家询问凯什么时候来治愈之泉上班,工资要是不满意可以商量。

  

把东方一家看得一愣一愣的,东方砚悄咪咪地问徒弟咱们如此要面子的麦丝缇斯院长怎么连形象都不要了?优幸将凯得到了治愈之心给的能力小声地告诉了东方一家。

  

东方一家:soga

  

小盈:呐,优幸哥哥,凯哥哥既然得到这能力是不是要跟你一样走暴力奶爸路线,只不过你是召唤流,凯哥哥是法术流?

  

遥辉听到旁边的动静,也加入了聊天室:暴力奶爸?召唤流?法术流?竞技场吗?

  

小盈:对,遥辉哥哥,我给你科普一下现在竞技场的流派吧,分法术流和召唤流(召唤自己的魔兽或者场景里的模拟魔兽),决斗场景由于是随机制的,要是在城市里的话就是法术流的天下,召唤流要么靠自己的魔兽要么靠实力,要是在森林里,可以看看自身的亲和力或者交易看能否取得模拟魔兽的帮助,这是1v1里的场景。2v2的话,要是自家队友/本人是奶爸/妈,对方没有的话,首先打退奶爸/妈要注意保护。

  

小盈:像优幸哥哥,他就是个奶爸,自身实力也很优秀,还有闪电做主力,这属于召唤流,在森林里自己做的食物得模拟魔兽喜欢的话,妥妥的动物园。凯哥哥,得到治愈之心的能力,自身又是过硬的法术流,可攻可辅,妥妥的暴力奶爸路线啊,我除了见优幸哥哥和凯哥哥的奶爸,其他人的辅助是真的拉,匹配到可真是简直了!!

  

小盈:遥辉哥哥,你要走哪种流?听优幸哥哥说你拐到大熊猫幼崽了!我可以抱抱它吗?

  

东方臻:吃饭了,还抱?抱了你吃得下饭。

  

遥辉把小o从空间放出来送到小盈怀里:没事,让她抱吧,小o很乖的。

  

小盈:谢谢遥辉哥哥。

  

东方臻看了看主人家都这么说了也不在说什么:对了,遥辉,你现在有了身子,还是走龟流吧,龟流也是召唤流的一种,防御型的,虽然虚拟世界本体不会受伤害,但万一遇到精神系对手,并遇到人品不好的,暗地里给你使绊子,给你本体造成伤害怎么办,还是养成开盾的习惯吧,哪怕以后去了大陆上也有保障。

  

遥辉:哦嘶,光就算了,火这种爆发力强的也变成盾吗?

  

优幸:没关系,我可以陪你练,火又不是只有一种修炼途径,变成火盾又如何。

  

  

  

等凯他们聊完,跟东方砚商量了一下,一周7天,单数1,3,5去治愈之泉上班,双数2,4,6来学习做饭,最后一天休息。

  

终于可以开饭了,托异世界高科技的服,桌子有保温的能力,哪怕冷落了很久也依然可以吃到热乎乎的饭菜。

  

在凯和优幸的期待的目光下,遥辉很自然的选择了好兄弟优幸的文思豆腐。

  

凯:……所以爱会消失吗?

  

东方砚:“嗯…优幸,过关。”

  

遥辉:“哦一西!”

  

优幸:“谢谢师傅,谢谢遥辉~”

  

遥辉见大狗狗因他没有先夹凯做的饭菜而感到失落的神情,‘糟糕,有点好笑怎么办?’安慰地抓着凯的手,当着凯的面吃了他做的菜,说凯做的菜也很好吃,以后的生活就拜托凯了~瞬间哄好委屈的大狗狗。

  

在坐的单身狗:有点儿撑…

  

  

吃到快结束的时候,小盈有些好奇地问凯:“凯哥哥,遥辉哥哥是18岁,你现在是多少岁了?”

  

凯:“嗯…5000多岁了吧,记不太清了,毕竟我是外星人嘛,跟地球的算法不太一样,我这种年纪在宇宙正值青年,跟地球上20多岁差不多。”

  

在场众人:5000多岁…我们所有人的岁数加起来都不够人家的零头。

  

凯感受到遥辉的僵硬,委屈道:“遥辉,你很在意我的年龄吗?”

  

遥辉:“不是不是,只是有点儿惊讶而已…”

  

凯拉着遥辉的手紧了紧,默默地枕着自家老婆的肩膀撒娇。

  

在坐单身狗:嗝!别撒了,真的已经吃饱了!

  

  TBC.

  1.菜谱在百度和抖音上搜的

  2.在百度上搜了一下凯的年龄,有的人猜凯岁数跟赛罗差不多,在这里私设凯5000多岁

  3.没有存货,阿瞳是新手,没有那种日更的能力,催慢点😂

评论(1)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